close

tumblr_m2clmrKfeC1qejpkbo1_500  

呼之欲出、另有隱情的感覺好痛苦

就像經過車禍現場,明明知道看了一定會做惡夢,

卻總好像會有什麼力量拉住眼睛,

然後,就是會做惡夢。

 

我不要世界對我有隱瞞。

但是,

看到秘密之後,

我會開心嗎?

 

一株寡枝少葉的植物,

展露在世人眼前的面貌卻常令人覺得難以描繪。

真正的、永遠的純真無瑕會受到厭惡,或無情的攀折。

畢竟要怎麼相信在這污穢塵壤之中,能開出潔白的花朵?

就算有,也很快就會凋謝吧。」

人們這麼想的時候,心情不是感傷,而是嫉妒。

潔白而雋永的只有冰冷的大理石。

 

人畢竟是人,沒有那麼單純,

只是在尋找最接近單純的模樣而已。

單純其實是那麼的費力。

 

 

有時候也會不斷去尋找複雜的解釋,

那只是因為無法面對那個最簡單又最清楚的答案,

而塗繪上去的粉飾的色彩。

內心其實非常明白。

但我怎麼承受得了?

又有誰承受得了?

卑屈又睥睨的自我壓抑,

張狂又迷人的貪婪渴望,

假寐的魔鬼,

千萬不要醒過來,

不要告訴我你的幻想。

 

誠實與不誠實都能教人悔恨。

 

喜悅的巔峰,

驕傲的頂端,

一直都能深刻的感受到。

此時此刻,就只屬於此時此刻,

所以,也不得不深刻的恐懼著,

有一天,會只剩下我。

然後連我也離開了我。

 

人可以背叛任何人,

包括自己的靈魂。

 

而主動的背叛與被動的失去,是一線之隔。

 

灑滿香水的血淋淋屠宰場,

插滿鮮花的腐敗內臟,

肉體被惡欲包裹得太虛肥,靈魂無法溢出它的芬芳。

 

愛不是受傷的心,

愛只是被退貨的鑽石。

 

偉大的心靈,

也有無數曲折隱晦的角落,

為什麼你的衣櫃裡一定要藏著死人的骨頭。

我可以知道嗎?

我可以不要知道嗎?

我可不可以只要知道你願意告訴我就好,

請不要再繼續說下去。

 

我著迷於你的簡單,和你的複雜。

 

活得慷慨揮霍,是因為青春給的吝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