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268_582253511813728_2073761270_n  

今天跟麼麼去看全國監獄的表演
一開始就有點刺激 進去前要先被警察搜身 而且到處都是便衣
懶懶在他們的重重監視之下成功偷吃巧克力麵包 公然違法呀呼~~

兄弟打鼓很雄壯
是像優人神鼓那種 穿著粗布長袍 虎虎生風的打 打出兄弟內心的激昂
可惜沒裸上半身露刺青不然一定很暴力(他們都有刺半胛而且練得很壯)


兄弟合唱很雄壯
用低沉渾厚的聲音 唱了三百六十五里路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安可曲唱了Amazing Grace 但兄弟的發音是噁梅~金~龜
而且可以感受到兄弟對於英文不是很有自信 唱得比較小聲 哈哈哈哈

然後今天最驚喜的表演是原住民舞蹈
我們本來以為會是爛爛的假豐年祭舞 嘿~朋友們過來乾一杯~那種
殊不知!是非常真實而且狂野的原住民戰舞!好棒啊!
背景音樂是現場唱的母語歌 鼓聲 吶喊 然後戰士們用長矛猛敲地板
第一段跳完我們還不相信真的有這麼好
麼麼很害怕接下來會有搗麻糬的橋段毀了一切 哈哈哈哈哈
殊不知!真的沒有搗麻糬!也沒有乾一杯!我們好滿足~~

主持人是一個上了年紀的殺小妹 簡稱殺小姨
殺小姨每一段表演完都會出來說「讚不讚~」「棒不棒~」「噢我落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覺得兄弟應該都在狂看她的乳溝
林北一萬年沒看過女人啦~~~

表演結束後有人衝上台獻花
麼麼說 一到後台那束花是要立刻被倒出來檢查的
而兄弟們到後台也是立刻上腳鐐
突然覺得蠻感慨
儘管整個晚會極盡所能的呈現改過向善、重新接納的溫馨氣氛
儘管官方稱呼他們「同學」 我們暱稱他們「兄弟」
可是 受刑人依舊是受刑人

我不會同情兄弟 也不會批判他們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自己
讓我能提醒自己思考 不要有偏見 不要忘了同理心
也不要忘了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人真的可以為善也可以為惡
在晶瑩白雪中也許隱藏著惡意
而在污穢塵壤中也能開出美麗的花

(照片是優人神鼓不是兄弟呦 不過今天的兄弟真的就像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